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

中信金/持股兆豐金 回本就賣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蔡靜紋/台北報導】 2009.11.03 03:53 am


市場傳出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(MOU)簽訂後,陸資將優先鎖定入股兆豐金控,握有兆豐金逾一成股權的中信金態度備受注目。中信金發言人吳一揆昨(2)日表示,中信的持股均交付台灣銀行信託帳戶,只要兆豐金的價格回升到持有成本之上,「就會陸續出售,不會一次賣出」。

受到大盤低迷拖累,金融股昨日普遍疲軟,中信金法說會行情失靈,股價小跌0.2元,收在19.8元;傳出陸資題材的兆豐金不敵賣壓,也下挫0.15元,以18.35元作收。

據了解,中信金持有兆豐金的平均成本約在每股22.5元,與兆豐金目前股價有大一段差距,加上中信金現階段不打算整批出售,恐怕要讓有意「大舉」入股兆豐金的陸資失望。

中信金發言人吳一揆表示,在兩岸簽訂MOU後,中信銀將儘速申請代表處升格為子行,因分行吸收人民幣存款有100萬元上限,子行沒有限制。

吳一揆說,外資在大陸設立銀行需滿三年才可承作人民幣業務,若比照香港的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(CEPA),時間可縮短至二年,中信銀大陸子行能夠承作人民幣業務的時間是愈早愈好。

中信金在本地的併購行動不會停止,未來只要有適合的對象,便不排除併購,當中以壽險業優先。

【2009/11/03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